青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召開

李欣

2020年01月22日08:58  來源:青海日報
 

1月20日下午,全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召開后,我省及時召開全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會議。副省長匡湧出席並講話。

會議指出,疫情防控關系人民健康安全,黨中央、國務院歷來高度重視。武漢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孫春蘭副總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對疫情防范應對工作提出明確要求。1月7日、1月20日,孫春蘭副總理召開專題會議,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范應對工作,充分體現了對人民健康的高度關心和重視。各地區各部門特別是衛生健康部門要引起高度重視,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一項工作,把准備工作做得細致一些,把各項工作抓得更實一些,確保全省公共衛生安全,確保各族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健康的春節。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各項防控措施有效落地﹔強化協調配合,扛實部門主體責任﹔落實防控措施,加大重點地區、環節和輸入型防控力度﹔加強信息發布,抓好輿情引導工作。

會上通報了當前我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關工作情況,安排部署防控重點工作。各市州政府和衛生健康部門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及相關處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