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層】

格爾木:379萬元助城鄉困難群眾過好幸福年

2020年01月21日10:1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格爾木1月21日電 (楊陽 李莎莎)為妥善安排城鄉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確保城鄉困難群眾安全過冬、溫暖過節,近日,格爾木市安排379萬元用於城鄉困難群眾生活補貼發放工作,確保困難群眾度過一個祥和安康的傳統佳節。

據悉,此次格爾木市安排城鄉困難群眾一次性生活補貼資金64萬元,發放范圍和標准分別為:城市低保對象每人500元,農村低保、特困供養對象每人400元,享受國家撫恤補助的重點優撫對象和建國前老黨員每人560元,確保一次性生活補貼足額發放到困難群眾手中,保障城鄉困難群眾“兩節”期間的基本生活。

格爾木市安排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及臨時救助資金108萬元,進一步落實最低生活保障財政支持政策,城市低保月人均標准為583元,農村低保年人均標准為4300元,並及時足額撥付資金,較好地保障了困難群眾基本生活。臨時救助資金的撥付,有效解決了城鄉困難群眾突發性、緊迫性、臨時性生活困難,發揮臨時救助制度的托底線、救急難作用。同時,該市安排慰問困難群眾、困難少數民族家庭等項資金207萬元,慰問對象主要包括全市城鄉困難居民家庭、困難職工家庭、困難殘疾人家庭、困難少數民族家庭等,實現“慰問一人、溫暖一戶、帶動一片”的社會效應。

今后,格爾木市將積極籌措資金,調整優化支出結構,加大社會救助資金的支持和投入,推進城鄉低保、臨時救助等制度實施,並配合相關部門做好困難群眾生活補貼發放工作,讓廣大困難群眾充分感受到黨和政府的親切關懷。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