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發銀行推出電子營業執照開戶服務

2020年01月20日17:5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近日,浦發銀行推出企業電子營業執照開戶服務,企業出示電子營業執照,就可申請辦理對公賬戶,企業開戶過程明顯提速。

為響應國家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實體經濟發展,助力普惠金融,金融機構不斷探索簡化金融服務流程,優化服務模式,務求讓企業少跑路,讓服務更高效。

根據浦發銀行相關業務負責人介紹,此次推出企業電子營業執照開戶服務,是運用數字化手段,對企業開戶及產品簽約流程進行重塑,引入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OCR(光學字符識別)、人臉識別、大數據、GPS(全球定位系統)等新技術,融入“線上預約、線下受理交付、自動分派客戶經理”的智慧運營流程,結合“法人開戶意願線上視頻核實”、“產品套餐一鍵簽約”等多項功能,切實解決企業開戶手續繁瑣、流程復雜、遇到問題往往束手無策等痛點,提高企業開戶的辦理效率。

與此同時,浦發銀行通過API Bank開放銀行,與15個省、市的市場監督管理局政務服務平台,如政務服務網、政務服務App、政務服務公眾號、政務營業廳系統等進行對接,企業辦理工商登記時,可同時辦理銀行開戶,實現一網通辦、一窗受理的新型業務模式。金融服務能力和效率的提升,提高了企事業單位辦事效率,也促進了營商環境的改善。

讓“數據跑路”代替“企業跑路”,企業法定代表人領取電子營業執照后,就可憑此在浦發銀行對公開戶專櫃辦理開戶業務。浦發銀行系統自動對接“電子營業執照”相關信息,直接獲得企業工商數據,可以大大縮短企業開戶等待時間。

據了解,浦發銀行近年來在服務各環節加大力度運用金融科技,將客戶體驗作為驅動產品與服務創新的動力,力求為企業客戶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務,以切實提升服務實體經濟的質效。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