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地面坍塌突發事件最新進展:搜救停止 9人遇難1人失蹤 

2020年01月17日23:2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月17日電(楊陽) 17日晚,西寧市政府就“紅十字公交站地面坍塌突發事件”舉行第五次新聞發布會,西寧市副市長楊小民表示,經88個小時全力搜救,截至目前,10名失聯人員中9人遇難,1人失蹤,西寧市“1.13”突發事件應急指揮部決定停止搜救。

楊小民表示,自1月13日下午17時36分事發以來,西寧市委市政府組織應急、消防、城建、人防、供水、供電、燃氣等部門共計1000余人參與救援。

突發事件發生后,西寧市科學制定救援方案,果斷採取停氣、停水、停電措施,在藍天救援隊、礦山救援隊等協助下,調度多種大型救援設備、各類應急救援車輛60余台投入救援。到16日下午18時,雖已過黃金救援期,仍未放棄搜救,採取搜救犬、無人機、生命探測儀、熱成像儀等多種手段搜尋失聯人員,仍未發現失聯者。

考慮現場地質條件存在發生建筑物倒塌的風險隱患,同時搜救工作已盡最大努力,採取了所有措施,搜救工作得到失聯人員家屬親友的充分認同並主動要求政府停止搜救。經過綜合研判,17日上午10時,西寧市“1.13”突發事件應急指揮部決定停止搜救,宣布1名失聯人員失蹤。

突發事件發生后,西寧市第一時間組織4家省、市級醫療機構8輛救護車、50余名醫護人員,趕赴現場進行醫療救援,同時派青海紅十字醫院、青海省第三人民醫院7名心理援助專家同步開展心理干預工作。截至目前,入院治療的16名傷員,已出院6名,10名仍在治療之中,其中,1名腰椎骨折傷員和1名手指骨折傷員,經專家多次會診后將於18日、19日實施手術,其余傷員傷情平穩,將於近期治愈后陸續出院。對已出院的傷員醫院進行跟蹤隨訪,對留院治療的傷員繼續安排專家、醫生、護士進行三對一的治療。9名遇難者遺體已全部得到妥善安葬。

下一步,西寧市將繼續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繼續把救治傷員工作放在第一位,對仍未出院傷員繼續精心治療﹔二是做好遇難者和失蹤人員家屬安撫及善后工作﹔三是對坍塌區進行分層回填﹔四是組織相關單位盡快恢復供水、燃氣、通信、電力等管線﹔五是待管線施工作業完成后按道路路基結構施工﹔六是對東側長城醫院建筑物進行動態監測,嚴防次生災害的發生﹔七是在全市范圍內扎實開展人防工程及地下管網隱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突發事件發生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