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軍在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聯組討論時強調

崇尚制度 崇尚團結 崇尚聯合 崇尚學習

薛軍

2020年01月17日09:09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6日上午,省委書記王建軍看望了參加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共青團(青聯)、工會、婦聯、文化藝術、體育、新聞出版界別的委員,向廣大委員致以新春祝福,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主持,省委常委馬吉孝,省政協副主席王曉勇、王絢參加。

現場氣氛熱烈,張毓、尼瑪江才、段傳海、康瑛、師冬花5位委員圍繞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強政協自身建設、推動廣電事業進步、支持文化旅游發展等建言獻策。王建軍認真聽取並與大家交流,表示將認真研究、充分吸納,努力體現到制定的政策和制度中。

王建軍說,省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主題突出,特色鮮明,充分體現了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我完全贊同。過去一年省政協作了許多開創性工作,取得了讓省委省政府滿意、社會各界認可的成績。

王建軍說,崇尚制度,不會犯錯﹔崇尚團結,心態平和﹔崇尚聯合,匯聚力量﹔崇尚學習,終生受益。做好新時代政協工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協工作會議暨慶祝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崇尚制度、遵守制度。制度是治國安邦、修身齊家最大的規矩,任何時候,按制度辦事都不會走偏、不會出錯。政協要把黨和國家有關制度作為最高法則,始終在法律允許范圍之內按制度來想問題、辦事情。崇尚團結、維護團結。團結是一種品德、一種修養、一種能力、一種境界。要堅持團結這個第一主題,通過政協這個紐帶和平台,把各族各界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崇尚聯合、推動聯合。聯合是知識、經驗、理念、學習的互補,是支持的象征,是力量的凝聚。聯合越好,我們的力量就越大。要按照黨委的主張、人民的願望,用聯合的思維相互支持、相互幫助,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崇尚學習、終生學習。人民政協既是政治機關,也是學習組織。要弘揚政協的優良傳統,繼續推進學習型政協建設,堅定不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教育人民、推動工作。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