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在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深刻認識和把握改革規律 進一步改進工作方式方法  不斷推動政府職能轉變和營商環境改善取得新突破

2020年01月15日09: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趙超)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1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總結2019年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工作,研究和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

  韓正指出,要深刻認識和把握改革規律,堅持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減少政府對微觀經濟活動的直接干預﹔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明確方向、穩扎穩打,不搞“一刀切”﹔堅持先試點后復制再推廣,推動實現制度成熟定型。要進一步改進工作方式方法,始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解決實際問題,實現改革目標﹔堅持提高透明度和公正性,廣泛聽取意見,在陽光下推進改革﹔堅持依法行政,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形成法治化的改革成果。

  韓正強調,要抓住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推動營商環境持續改善。要進一步放寬市場准入,有序推進“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持續精簡行政許可事項。落實好《優化營商環境條例》,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加強和規范事中事后監管,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推進監管系統信息共享。要堅持以市場主體和群眾感受作為評判標准,以實際行動推動改革取得實效。

  王勇、肖捷和協調小組成員出席會議,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