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舉行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迎新春文藝演出

習近平向全軍老同志祝賀新春

2020年01月14日09: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13日下午,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迎新春文藝演出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在座的軍隊老同志和全軍離退休老干部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 (記者李宣良、梅世雄)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干部迎新春文藝演出13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向在座的軍隊老同志和全軍離退休老干部致以節日問候和新春祝福。

  禮贊新中國,奮斗新時代。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即將到來之際,為建立、保衛、建設新中國,為國防和軍隊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駐京部隊老干部歡聚一堂,喜迎新春佳節。

  下午4時許,習近平來到老同志中間,全場響起熱烈掌聲。習近平同大家親切握手,關切詢問他們的身體和生活情況,共同回顧過去一年黨、國家、軍隊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老同志們一致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為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作出新的貢獻。

  演出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主題,由序、尾聲和《軍魂永鑄》、《情系人民》、《寸土不讓》、《敢打必勝》、《血脈賡續》、《庄嚴承諾》、《民族復興》7組節目構成,綜合歌、舞、情景對白、影視片段等多種藝術手段,將弘揚我黨我軍光榮傳統與展現新時代強軍風採有機結合。喜慶熱烈的情景表演與舞蹈《過大年·我和我的祖國》拉開演出序幕。歌曲《人民軍隊忠於黨》、《我們從古田再出發》,表達了人民軍隊對黨絕對忠誠、堅決聽黨指揮的如磐信念。經典老歌《紅軍阿哥你慢慢走》和新歌《本色》,表現了人民子弟兵與人民群眾生死相依的魚水深情、先進英模永葆革命本色的崇高精神。表演唱《在祖國的海洋上》、《我用生命守護你》,展現了三軍將士保衛祖國、寸土不讓的錚錚誓言。戰斗歌曲《中國人民志願軍戰歌·我們是無敵的長空雄鷹》、《我們已經准備好》,呈現了傳承紅色血脈、矢志強軍打贏的昂揚斗志。表演唱《不忘初心》、《鋼鐵的支部英雄的兵》,反映了弘揚優良傳統、永葆宗旨本色的新風新貌。《我的綠水青山》、《庄嚴承諾》等歌曲,再現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生動畫卷。表演唱《新的天地》、《和平的薪火》和混聲合唱《請你檢閱》,鋪展出軍民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壯闊圖景。演出在領唱與合唱《中國道路》的豪邁歌聲中落下帷幕,抒發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的壯志豪情。

  許其亮、張又俠、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一同觀看。

  觀看演出的還有軍委機關各部門、駐京大單位領導和駐京部隊官兵代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