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專題學習會

認真學習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

王建軍主持並講話 劉寧出席

2020年01月12日09:32  來源:青海日報
 

1月11日,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專題學習會,原原本本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央通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省委常委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對照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逐一發言,認真討論,談體會認識、思考收獲、工作打算。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出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對中央政治局講的,也是對全黨講的。講話條條重要、句句在理,講清了初心、道明了使命,是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的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加強黨的建設的政治宣言書,為深化主題教育提供了遵循,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深感在詮釋和踐行黨的初心和使命上,習近平總書記為全黨作出了光輝榜樣,樹立了光輝典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越學感到眼界越寬廣,越學感到心裡越亮堂,越學感到奮斗的方向越明確,越學對領袖發自內心愛戴的感情越深厚。

會議認為,這次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對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提供了堅強的政治、思想、組織、紀律保障,時機很重要,意義很重大。中央政治局作為全黨最高的政治領導集體,是全黨全國人民的主心骨,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強戰斗堡壘,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指揮部,是黨和國家治理體系的調度中樞,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實作風,形成立意高遠、洞察深邃、擔當篤定、堅毅執著的豐碩成果,讓我們感受到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初心使命,給全黨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課、黨性課、理論課、思想課,為全黨作出了表率,是全黨的楷模。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之所以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創造了經濟快速發展和社會長期穩定的“兩大奇跡”,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總攬全局,在於全黨始終堅守初心使命。面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這“兩個大局”,習近平總書記發表語重心長、振聾發聵的重要講話,告誡全黨要有憂患意識,居安思危,展現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政治品格,具有深遠的政治考量。省委常委作為黨的高級干部,要堅定對黨的政治忠誠,為黨盡責、為黨分憂,為習近平總書記分憂、讓習近平總書記放心。要恪守為民情懷,以百姓心為心,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走好新時代的群眾路線,把主題教育的成果更好地運用到爭取人心、推動發展、保持穩定等工作中,以釘釘子精神把工作落細落小落實。

會議強調,黨的領導制度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體系中具有統領地位,是我國的根本領導制度。推進新青海建設的各方面工作,都必須堅持黨的領導,站在黨的立場上、人民的立場上想問題、辦事情,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向黨中央看齊,跟上習近平總書記的步伐,踏上黨中央的節拍,始終堅定政治自覺。要堅持正確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在科學、民主、依法決策的過程中,按黨的制度、黨的程序辦事。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為全黨同志做人、為官、干事立下了不容挑戰的規矩和紀律。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清正廉潔從自己做起,管家庭重家教正家風。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一輩子的事,不斷挖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時代價值、實踐價值,不斷砥礪初心,堅持人民至上,勇於擔當作為,帶頭執行制度,提高治理能力,從嚴要求自己,以實際行動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對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政治動員和政治整訓,始終為黨的崇高理想而奮斗、為偉大事業而奮斗。

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從中汲取初心使命、堅定信仰、政治原則、斗爭精神、修身智慧、責任擔當。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帶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帶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帶頭執行黨和國家各項制度,帶頭推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落實落地,帶領全省各族人民把青海的事情辦得更好,努力交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合格答卷,努力交上“永恆課題”和“終身課題”的合格答卷。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