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任三動被開除黨籍

2020年01月10日09:15  來源:青海日報
 

日前,經省委批准,省紀委監委對省公安廳原黨委副書記、副廳長任三動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任三動違反廉潔紀律,收受他人禮金、黃金,長期借用管理服務對象的錢款、車輛,影響公正執行公務,情節較重﹔違反工作紀律,在案件處置中失察失責,給本地區、本單位造成嚴重不良影響,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家庭財產和支出明顯超過合法收入,差額巨大,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任三動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動搖,原則底線失守,紀法觀念淡薄,嚴重違反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應予嚴肅處理。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任三動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