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王曉主持並講話

肖芳

2020年01月09日09:24  來源:西寧晚報
 

1月3日,西寧市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精神和省委黨外人士座談會精神,征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對全市經濟工作的意見建議。西寧市委書記王曉主持會議並講話,西寧市委副書記、市長張曉容通報2019年全市經濟運行情況和2020年重點工作考慮,西寧市領導曹健鬆、段發達、周戈、王劍鋒、楊小民、滿開清、李曉、全武參加會議。

座談會上,民建市委主委滿開清,民革市委主委李曉,黨外知識分子代表全武,民盟市委專職副主委閆兆蘭,農工黨市委專職副主委李明輝,九三學社市委副主委劉彥琪以及黨外知識分子代表何冰,非公經濟人士代表賀秀才、袁錦鋒,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代表王進龍等在發言中,對過去一年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成績特別是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和新時代幸福西寧建設成果給予高度評價,並結合實際,圍繞加快建設現代高原美麗幸福“大西寧”、著力補齊補強民生短板、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提出意見建議。

王曉認真聽取發言並與大家互動交流。他指出,大家的發言都很好,既表達充分肯定,又表達希望期許,既把握客觀規律,又把握發展階段,既體現思考深度,又體現實踐指向,聽了之后,很受啟發,各有關方面要認真研究並運用於實踐。

王曉說,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思想深刻,內涵豐富,要求明確,為我們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三屆七次全會和王建軍書記在省委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講話,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很強,為我們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王曉指出,過去一年,伴隨著國家和青海的發展進步,全市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凝心聚力,克難奮進,有效應對風險挑戰明顯上升的復雜局面,推動經濟社會各項工作取得了殊為不易的成績。成績的取得,歸根結底來自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離不開省委省政府的領導支持,凝結著包括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在內的全市各族干部群眾的團結奮斗。王曉代表市委向在座黨外人士並通過大家向全市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致以誠摯問候和衷心感謝。

王曉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基本建成綠色發展樣板城市的攻堅沖刺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義重大。他要求,一要持續加強政治思想建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學習貫徹中央省委部署,切實統一思想認識,三要不斷提高履職能力本領,合力開創工作新局,共同堅持好落實好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搭建更好平台,創造更好條件,實現更好合作,全力開創全面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奮力推進“一優兩高”、加快建設綠色發展樣板城市和新時代幸福西寧新局面,交出一份讓黨中央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西寧答卷。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